棕榈之誠

说到秋千,回备忘录里找了一下


2018/7/24/21:46


有一颗星星永远很亮,我倒吊着头首先看到的东西,看树叶背面的银蓝色与我靠近又远离。看有尽头的居民楼与蓝橙白灯光。秋千其实并不适合我,晃完会恶心和头疼,但有与飞机不一样的感觉,同样都是升降与海拔,这是不被保护的危险,好像浮在云端。但云并不是和善的。它一直都并不和善。


我想起我的神,神到底有什么义务回应你的给予呢?你的给予在献祭的时候就被降价成和一把尘土一颗钻石没什么两样的东西,你的信仰有什么用呢,神说:主不在乎。


我们拿人类的价值标准去要求与判断,相信交换与感情。对,在明显的功利外还潜藏着无法解释的情感,神是大众恋爱对象啊,恋爱对象是对神的复制啊。


顺带一提,我把世界上其他的人献祭给神好不好呢?



评论